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2021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大会专题活动举办

2021年07月22日09:2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7月21日上午,2021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大会专题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办。本次活动包括国家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建设专题活动、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专题活动、沿黄(各省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活动、现代装备制造业发展专题活动共4个专题活动。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活动。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包钢、黄志强、奇巴图分别在各个专题活动上致辞。

活动指出,内蒙古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建设绿色能源基地,推动能源产业绿色转型、低碳发展,既是实现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和必然选择,也是顺应时代潮流的机遇所在和优势所在;内蒙古大力实施绿色兴农兴牧、质量兴农兴牧、品牌强农强牧战略,聚焦优势主导产业和产业发展重点地区,努力提供更加优质、更加绿色的农畜产品供给;内蒙古完善政策体系,落实“四水四定”要求,统筹黄河防洪安全和水沙调节,扎实推进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各项重点工作,沿黄生态廊道正在形成;内蒙古已经形成并完全具备发展新能源汽车、风电光伏设备、工程机械、铁路车辆、石油钻采设备、电力设备制造的能力,具有发展装备制造业的坚实基础、资源优势和市场潜力。

专题活动是一个思想交流的盛宴,也是一场兴业发展的盛会。专题活动上,有关专家学者进行了政策解读以及主旨演讲,相关盟市进行了情况介绍和项目推介。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相关领域的签约仪式。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部分往届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有关省级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以及全国优强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了4个专题活动。(记者 韩雪茹 李永桃 帅政 康丽娜)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呼和浩特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呼和浩特市将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专项行动”。 “十大专项行动”具体内容包括:测评反馈问题“大整改”行动,针对2021年自治区文明城市测评情况反馈问题、第三方测评存在问题及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整改销号;城市卫生“大整治”行动,持续开展综合整治,提升城市卫生;生态环境“大保护”行动,推动实施好山川河海生态修复治理行动,加快完成燃煤散烧综合治理任务,大力推进口袋公园、城市绿道、社区游园建设;广告牌匾“大清理”行动,对全市路边广告、道路指示牌等开展整治提升,加大对违规设置广告行为打击;交通秩序“大整顿”行动,深入开展“礼让斑马线”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确保全市交通秩序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大提升”行动,推动建立健全入户宣传常态工作机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文明创建“大开展”行动,组织和推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围绕创城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安全稳定“大排查”行动,在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等领域开展常态化排查整治,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农贸市场“大改进”行动,推动建立健全市场监管规范标准,提升市场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市民购物消费环境;养犬管理“大规范”行动,严格落实《呼和浩特市养犬管理规定》,对居民养犬行为进行全面规范。…
内蒙古第31届旅游那达慕大会7月31日开幕
  7月21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内蒙古第31届旅游那达慕大会将于7月31日在包头市达茂旗百灵那达慕文化产业园区开幕,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包头市政府、达茂旗政府的有关领导对此次那达慕大会进行了推介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本届旅游那达慕大会由开幕式暨晚会、文艺演出类活动、体育竞技类活动、文化旅游专项活动、商贸营销类活动5大类共37项具体活动组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