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发展指数在京发布

布小林出席发布会

2020年07月28日19:46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7月28日上午,2020中国·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发展指数在北京正式发布。它是全国首支评价能源综合发展水平的指数。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出席发布会,并共同启动2020中国·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发展指数发布。中石化、国家电网、华能、大唐、华电、国电投、三峡集团、国能集团、中咨公司、中煤、中国能建等央企代表和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7月28日上午,2020中国·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发展指数在北京发布。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共同启动2020中国·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发展指数发布。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艾丽华、刘正荣、向海平在发布会上分别致辞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做好,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实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是实施能源安全新战略的根本遵循,更是推动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大优势。本次发布的现代能源经济发展指数,用数字化手段,全方位、立体化评估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发展成效,打造“晴雨表”和“风向标”,为内蒙古深入推进现代能源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将成为数字化推进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顺应国内外发展环境和形势变化,妥善应对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能源发展改革工作,保障能源安全,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对2020中国·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发展指数进行了详细解读。指数从绿色发展、经济高效、创新驱动和社会贡献四个维度构建综合评价体系,客观研判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发展水平,基期为2013年,基准值为100点。运行结果显示,2019年指数达232.45点,较基期上升132.45%,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5.09%,内蒙古对现代能源经济的探索初见成效,总体发展态势向好。(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