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自治区第31届旅游那达慕大会暨达茂旗第8届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年07月31日18:23 | 来源:包头日报
小字号

7月31日,自治区第31届旅游那达慕大会暨达茂旗第8届文化旅游节在达茂旗百灵那达慕文化产业园区开幕。

自治区文旅厅厅长郑东波宣布自治区第31届旅游那达慕大会暨达茂旗第8届文化旅游节开幕。

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锐在致辞中说,那达慕是草原人民流传久远的传统盛会,是自治区展现亮丽风景线的重要窗口、各族群众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平台、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本届那达慕的成功举办,必将对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激发共建美好家园的强大动力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当前,包头各族干部群众正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着力建设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现代化新包头。希望各族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齐心协力建设美丽包头,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欢迎各位朋友在包头多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包头的蓬勃活力,支持参与包头的建设发展。

开幕式最具看点的入场式,由八个方阵组成,分别是:哈达方阵、“团结奋进”主题方阵、“齐心协力建包钢”主题方阵、“三千孤儿入内蒙”主题方阵、“草原英雄小姐妹”主题方阵、乌兰牧骑方阵、那达慕裁判员及运动员方阵、自驾游方阵。开幕式表演环节,大型歌舞、团体操表演、主题彩车巡游轮番登场,赛马、走马等体育项目同台展示,为现场观众呈现一场集观赏性、娱乐性、互动性为一体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本届旅游那达慕大会由自治区文旅厅、市政府主办,市文旅广电局、达茂旗承办。大会自7月31日开始,8月11日结束,除组织搏克、速度赛马、走马、射箭等9项传统体育竞技项目比赛外,还将组织短时视频大赛、电子音乐节、专场演唱会等13项文艺活动,草原旅游体验、露营帐篷节等7项文旅活动,政企恳谈、招商引资推荐、特色旅游商品展销等5项商贸活动。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各盟市相关负责人,包头市领导孙国铭、陈华、张斌、牛芳泽、胡迎春、胡江,市政府秘书长苗程玉,各旗县区相关负责人、企业界代表人士出席开幕式。(张群群)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