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彥淖爾市暖心舉措讓外地員工安心就地過年

2021年02月19日09:49  來源:內蒙古日報
 

春節期間,巴彥淖爾市許多企業推出各種暖心舉措,提供過年大禮包、食堂就餐、錯峰調休、加班補貼等保障,鼓勵引導外地員工留在當地溫暖過年。

內蒙古澳菲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位於巴彥淖爾經濟技術開發區的一家牛羊屠宰加工企業,有200多名外地員工。公司為春節不返鄉員工提供免費食宿,給每人發放價值400元的羊肉產品禮盒,除夕准備了年夜飯,特意為外地員工做一些家鄉特色菜,同時安排豐富的趣味娛樂活動和小型體育活動,讓員工放鬆身心。年后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公司還會安排員工輪崗休年假,返鄉探親。

“我和家人提前商量好了,今年過年不回家。過年公司的福利挺好,管吃管住,大家一起吃年夜飯,還有各種活動,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在這裡過年也並不會感覺孤單。”公司分割車間員工安萬富的老家在河北省張家口市,他響應就地過年的號召,留在本地過年。

巴彥淖爾市“我幫你·書香伴你過大年”主題志願服務和全民閱讀活動啟動,為因疫情防控不能返鄉的交警、環衛工人、出租車司機、農民工、快遞員、學生以及社區居民、巾幗志願者等代表捐贈了圖書。

烏拉特前旗總工會和旗工業園區負責人將慰問品一一遞到17家企業的30多名職工代表手中,為不能返鄉的外地務工人員送上新春的問候。此次春節慰問活動,旗總工會共為全旗范圍內的20家企業1522名外地職工送上價值15.22萬元的慰問品,讓廣大職工在遠離家鄉的工作地也能夠開開心心歡度新春佳節。

中國石化中原油田分公司內蒙古採油廠在烏拉特中旗有160多名外來職工,今年選擇在單位就地過年。為了讓職工安心過年,每個生活值班點都挂上了喜氣洋洋的燈籠、張貼了春聯,職工餐廳也購買了肉、蔬菜、水果等節日生活用品,並准備了豐盛的年夜飯,營造出年味十足的節日氛圍。同時組織了豐富多彩的娛樂文體活動,讓干部職工在異地、一線也能過一個祥和的春節。

職工岳宗磊說:“由於疫情影響,無法與家人團聚,選擇了在異地過年,單位對我們職工照顧很多,給我們准備了豐盛的年夜飯,還有其他慰問品,在單位也感受到家一樣的溫暖。”(記者 韓繼旺)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