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對網民留言辦理工作作出批示:用心用情用力推動解決網民群眾合理訴求

2021年02月08日08:18  來源:包頭新聞網
 

  近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孟凡利對人民網網民留言辦理工作作出批示:“網民留言是黨和政府執政為民的晴雨表。近年來,市委督查室堅持走好網上群眾路線,不斷完善工作機制,加大工作力度,網民留言辦理工作取得突出成績,為落實市委各項部署要求、辦好民生好事實事發揮了積極作用。希望再接再厲,用心用情用力、盡快盡量盡可能推動解決網民群眾合理訴求,維護群眾合法權益,暢通群眾訴求表達、利益協調、權益保障通道,為深化城市社會治理,推動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提升作出新貢獻。”

  據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統計顯示,2020年包頭市網民留言數量、回復率、滿意度均創歷史新高。網民共留言1990條,回復1713條。其中,給包頭市委書記留言856條,增長51.8%﹔回復803條,回復率93.8%﹔網民滿意度由上年度81.82%升至100%。網民反映最多的是民生領域問題。其中,辦理房屋產權問題佔比17.6%,住房質量、物業管理、供暖問題佔比16.4%,交通出行問題佔比4.3%,其他依次為養老待遇、棚改拆遷、拖欠工資、教育就學、環境保護、疫情防控等。網民對辦理工作的點贊好評持續增多。如,網民對解決小孩就近上學問題后反饋:非常感謝市委領導處處為百姓辦實事!對解決銀行房貸不退保証金問題后反饋:措施得力,為民解憂,點贊!對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后反饋:回家有希望了。感謝黨!感謝相關部門的工作人員!

  在具體工作中,包頭市委督查室不斷完善工作制度、提高回復效率、確保辦理質量,著力推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再次被評為“2020年度人民網網民留言辦理工作機制創新單位”,包頭市也是全區唯一連續五年榮獲全國先進單位的地區。新的一年,市委督查室將堅決貫徹落實市委部署要求,繼續疏通社情民意,聚焦問題解決,不斷在“好、快、實”上下功夫,把群眾意見建議轉化為黨委政府治理效能,推動網民留言辦理工作再上新台階。(包頭市委督查室)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