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孟凡利:加强沟通联系 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驻包企业发展

2021年07月28日15:57 | 来源:《包头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孟凡利在二冶集团和北奔重汽调研时强调 加强沟通联系 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驻包企业发展

7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在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和北奔重汽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要高度重视驻包企业发展,加强沟通联系,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驻包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在二冶集团,孟凡利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史、党建、管理、业务、文化、市场布局及项目管控平台、财务管控平台建设使用等情况。孟凡利对二冶集团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孟凡利说,当前我市正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城市,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做好新一轮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实现这些目标离不开二冶集团的参与,希望二冶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融入包头建设发展之中,积极参与我市山北地区、沿黄区域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并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加强与包头的合作,持续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北奔重汽呼叫中心,孟凡利详细了解了企业研发的北斗鑫车队管理平台的使用情况。孟凡利说,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我市发展现代装备制造业优势明显。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用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制造业,推动制造与服务实现高水平融合、互动、协同发展,大力发展服务型制造,实现工业企业向提供一揽子综合服务的供应商转变,更好满足用户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增加用户黏性,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

调研中,孟凡利强调,驻包企业是包头发展十分重要的资源,各旗县区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把支持驻包企业发展作为重要工作来看待,认真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制定具体的、可操作性强的支持措施,全力以赴为驻包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环境和服务,创造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形成支持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包头市领导李淳仁、云春生及相关地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张群群)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