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河:打造冰雪文化閃光點

2021年01月21日20:49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在白雪皚皚的冬季,登上山嶺高處的觀景閣放眼望去,隻見山腳下激流河蜿蜒曲折,稍遠處的滿歸小鎮在晨霧霧靄中隱約可見。莽莽林海已經染上了雪白的印記,白樺樹和小葉楊樹的潔白點綴在茫茫林海中格外顯眼,冬季的景色盡收眼底。這一切,與藍天白雲相映成輝,充滿了濃濃的詩情畫意……

近年來,根河市立足區位實際,加強與內蒙古森工集團所屬的5個駐地林業局有限公司的合作,以打造國內外知名旅游目的地為目標、全域旅游為方向、四季旅游為重點,在冬季旅游上下工夫,努力把旅游業培育為造民福祉的支柱產業,在發展生態旅游的道路上邁出了堅實的步伐。

2019年,根河市獲得國家級生態文明示范市稱號。面對新的發展與機遇,駐根河市各林業局有限公司堅持從建設生態根河、發展文明根河大局出發,緊緊圍繞根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道路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生態保護、統籌開發林區旅游資源等方面與根河市形成合作共贏與共識。

滿歸林業局有限公司堅持以建設生態旅游熱線為主攻方向,以保護培育森林資源、維護生態功能區完整性為目標,修建了“北疆怡園”休閑廣場,並對伊克薩瑪國家森林公園進行了重點開發與景點打造﹔得耳布爾林業局有限公司重點打造了卡魯本山旅游景點﹔阿龍山林業局有限公司管護的奧克裡堆山正在被廣泛關注﹔金河林業局有限公司傾力打造的中國冷極村已經成為根河旅游的金字招牌﹔以根河林業局有限公司為投資主體興建的國家級4A景區——根河源國家濕地公園以其高起點景點規劃、美麗的自然風光、純淨清新的空氣吸引了眾多國內外游客前來觀光旅游,已成為根河市眾多旅游景點中最為靚麗的一道風景。(勝利)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