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加強商務領域重點行業疫情防控督導

2021年01月19日10:18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日前,為進一步強化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有效防范疫情風險,市商務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統一部署,結合商務領域疫情防控實際,成立了四個疫情防控工作督導組,向旗縣區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商務領域重點(企業)場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發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公告》,上線呼和浩特市物資監測上報平台,有效監測、管控流入物品。

  近日,由局負責人帶隊的四個督導組分赴商場、超市、物流、汽車銷售等行業企業,督導重點行業及企業加強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督導企業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對進口及國內中高風險地區物品建立台賬,通過呼和浩特市物資監測上報平台上傳相關信息。二是要求涉及進口及國內中高風險地區物品物流企業、經營單位主動配合監管部門加強本企業人員管控,指派專人掃碼填報疫情防控相關信息。三是商場、超市、物流、汽車銷售等企業所有員工及進出人員必須佩戴口罩,測量體溫,須在入口處設置醒目、清晰的提示,掃碼進入,強化防控舉措。

  下一步,市商務局將加大疫情防控督導力度,持續督促市場主體落實疫情防控責任,針對督導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敦促立行立改,切實強化疫情防控工作。(記者 雲艷芳)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