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察布市“新年第一簽”實現項目落地“開門紅”

2021年01月19日09:42  來源:內蒙古日報
 

1月16日,烏蘭察布市推進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線上集中簽約儀式在集寧區舉行,線上集中簽約19個重點項目,簽約金額達750億元。“新年第一簽”也標志著該市項目落地實現“開門紅”。

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為推動烏蘭察布市經濟高質量發展,該市緊緊圍繞發展綠色經濟、數字經濟、樞紐經濟、區域經濟和現代能源經濟這“五大經濟”發展思路,把今年作為“招商引資質量提升年”和“全員招商年”。該市圍繞這“五大經濟”發展思路,通過線上洽談、在線交流,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舉辦的簽約儀式,當天簽約19個項目,金額達到750個億。簽約項目中既有光伏組件制造項目,又有清潔能源研究院項目,也有馬鈴薯澱粉加工集散中心項目,還有生態治理項目,涉及新能源、大數據、裝備制造、文化旅游等多個領域,對進一步延伸烏蘭察布市產業鏈條,增強產業競爭力具有重要作用。

一直以來,烏蘭察布市緊扣自身發展實際,始終把項目建設作為推進高質量發展的第一抓手,大力發展新能源、新材料產業,不斷壯大大數據、大物流、大旅游產業,著力優化營商環境,一批投資額度大、輻射帶動強、社會效益好的重大項目相繼落地投產。剛剛過去的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該市上下眾志成城、奮力突圍,取得了抗擊疫情和復工復產的雙勝利。特別是招商引資工作亮點紛呈,全年簽約項目79項,投資總額1174億元,新引進項目中,涉及大數據、大物流、新能源、新材料等重點產業的項目有33個。

烏蘭察布市委書記、市長費東斌表示:“在服務項目方面,我們要用心用情提供全方位服務。要經常深入項目建設現場‘噓寒問暖’,想投資者之所想、急投資者之所急,做到哪裡有問題就解決在哪裡,快速掃清影響項目進度的‘絆腳石’﹔要群策群力提供集成式服務,堅持‘高位化調度、集成化作戰、扁平化協調、一體化辦理’的工作模式,對問題進行集中化解﹔要善始善終提供全周期服務,要把招商引資的高昂熱情延伸到項目開工、建設、運營的全過程。”

新疆金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風電裝備制造項目是此次簽約儀式上簽約的項目之一。“今天烏蘭察布市政府舉行的線上簽約活動體現了烏蘭察布市政府高效、務實的工作作風,金風科技積極響應烏蘭察布市政府提出的發展現代能源經濟的重大戰略部署,將在烏蘭察布打造以金風科技為龍頭的現代大型風電裝備制造產業集群。”新疆金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武鋼說。(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