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隻有大草原,冬季來內蒙古可以這樣玩

2021年01月18日11:35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北國風光,千裡冰封,萬裡雪飄”。內蒙古不僅有壯美的自然風光,更有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是國家發展冰雪旅游的核心地帶。

冬季的內蒙古,遍地是景,阿爾山雪村、萬裡霧凇、七彩沙漠、歡騰節慶、盛裝少數民族......隨手一拍,即可成為令人眼前一亮的美圖。這裡從每年的10月開始下雪,銀裝素裹的日子要持續到來年的5月。

阿爾山雪村坐落在阿爾山市區西南,順山而建,錯落有致,由冰雪雕園和雪村兩部分組成,總面積5.8萬平方米。西鄰太偉滑雪場,北鄰冰雪風情園,東鄰中國溫泉博物館,交通便利,旅游環境絕佳。經過幾年的發展建設,現已成為了阿爾山冬季旅游打卡新坐標。

堆雪人、滑雪圈,體驗馬拉爬犁、狗拉雪橇、騎蒙古馬,再來一次潑水成冰......切實感受冰天雪地裡的歡樂。

阿爾山雪村在住宿上精心打造了六種不同風格的木刻楞民宿,將林俗與詩意完美結合,配以純正的蒙元特色,無不彰顯著特有的豪邁與大氣。

品異域美食、嘗林區特色、住林俗木屋、賞冰玩雪盡在阿爾山雪村。

小貼士:

進入阿爾山有三種可供選擇的方式:

一是乘飛機,目前由北京、呼和浩特、海拉爾、滿洲裡等地飛往阿爾山的航次都已開通。

二是乘火車,由北京直達阿爾山的專列在定期開通,沈陽、白城、烏蘭浩特均有直達阿爾山的定期列車,或由天津、長春、大連、哈爾濱、呼和浩特乘火車至烏蘭浩特,然后乘大巴至阿爾山。

三是自駕車,北京方向經錫林浩特、通遼、赤峰均可到達阿爾山,東北城市可通過海拉爾、扎蘭屯、烏蘭浩特等方向進入阿爾山。

特色美食:

炸柳根、醬燜老頭魚、烤全羊、手扒肉、俄式西餐、東北燉菜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