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呼倫貝爾(海拉爾)冬季英雄會邀您一起熱“雪”澎湃

2021年01月07日10:43  來源:《呼倫貝爾日報》
 

冰雪聚英雄,熱血戰寒冬。2020年12月31日,由自治區體育局、呼倫貝爾市政府、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主辦,海拉爾區政府、呼倫貝爾市體育局、蒼狼白鹿汽摩文化傳播公司承辦的第三屆呼倫貝爾(海拉爾)冬季英雄會在蒼狼白鹿冰雪運動基地啟幕。

呼倫貝爾市政府副市長呂貴和,海拉爾區委書記楊國宏,區委副書記、區長薩國文,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寶林,區政協主席李艷英,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殷憲,區委常委、區委辦公室主任徐惠德,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孫振皓,區政協副主席張承軍及呼倫貝爾市體育局、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呼倫貝爾市文化旅游廣電局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出席活動。副區長薩日娜主持開幕儀式。

呂貴和宣布英雄會開幕。

薩國文在致辭時指出,近年來,海拉爾區委、區政府緊緊圍繞國家、自治區、呼倫貝爾市工作要求,大力發展冰雪旅游,全面促進群眾性冰雪運動,成功打造了“冬季英雄會”冰雪賽事品牌,全面激發冰雪+體育+旅游的“化學反應”,充分釋放了冰雪經濟新動能。海拉爾區將繼續“以冰為媒、以雪引客”,深入實施冰雪產業發展規劃,推動冰雪產業規模化、品牌化、協同化發展,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

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越野委員會主任陸鳴堯對活動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並希望此次冰雪盛宴取得圓滿成功。

冬季英雄會創始人、冠軍車手胡愛東,達喀爾拉力賽兩輪摩托中國完賽第一人、冠軍車手蘇文敏共同點燃第三屆呼倫貝爾(海拉爾)冬季英雄會烽火。

來自全國各地的冰雪運動愛好者馳騁在茫茫的林海雪原,展現了精彩的雪地摩托車飛越表演和賽車花樣表演。與會領導和市民共同觀看了中國汽車短道拉力錦標賽(呼倫貝爾站)發車儀式。

據了解,本屆冬季英雄會活動將持續至明年2月,包括中國汽車短道拉力錦標賽(呼倫貝爾站)、中國呼倫貝爾雪地摩托越野場地賽、2021全國冬泳日(海拉爾站)、冰雪車王打榜賽等專項體育賽事及一系列群眾性冰雪賽事、冰雪體驗、冰雪娛樂等旅游文化活動。在以冰雪為媒的魅力草原之都,熱愛冰雪運動的八方賓朋各顯風姿,盡展英雄情懷,共赴冰雪盛會。 (田甜)

本版圖片由 武祥亮 攝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