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十大文旅新聞出爐

2021年01月07日09:26  來源:內蒙古日報
 

1月6日,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辦公室遴選出2020年內蒙古十大文旅新聞,旨在展現全區文旅工作的成績和亮點。

2020年全區十大文旅新聞分別為:內蒙古藝術劇院出品的原創舞劇《騎兵》喜獲中國舞蹈藝術最高成就獎“荷花獎” 舞劇獎。內蒙古開展文物安全大排查行動成效顯著,摸清了全區文物保存現狀、管理狀況及存在的各類問題,通過完善制度,強化安全措施,確保了全區文物安全。疫情期間,線上文化服務受歡迎,內蒙古圖書館累計提供數字資源112TB,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信息閱讀量28.5255萬(次),各類活動參與人數達20余萬人(次)。全區烏蘭牧騎交流演出系列活動深受各界好評, 16支優秀烏蘭牧騎隊員將百余場小型多樣、特色鮮明的演出送到廣大農牧民群眾中間。草原旅游無序開發破壞草原生態環境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圓滿完成,一年來,對涉及違規侵佔用草原的 943家旅游景區(點)進行全面整治。壩頂遺址考古發掘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該遺址被確認為北魏陰山皇家祭天遺址,填補了魏晉南北朝時期皇家祭天遺存的空白,是古代游牧民族與農耕民族文化交流融合的實物見証。“暢游內蒙古”活動在全國5省市成功舉辦,活動吸引長三角和珠三角地區360余家文旅企業和新聞媒體參加,共計34家地市文旅企業在現場分別簽訂深化旅游開發合作協議,向省內外宣傳了亮麗內蒙古品牌。2020年傳統手工藝、文創旅游精品展示活動和精品演藝、文創和非遺進景區系列活動影響廣泛:全區各藝術團體、烏蘭牧騎、非遺傳承人、文旅企業深入基層和群眾, 組織活動1067場﹔全區傳統手工藝和文創旅游精品展示活動匯集文創旅游商品5000余款、非遺代表性項目35個,線上線下參觀人數達350余萬人(次)。全域旅游成為拓展文旅市場新引擎,內蒙古鄂爾多斯市康巴什區、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成功入圍第二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名單,至此,內蒙古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增至3家,全域旅游創建工作取得新突破。鄂爾多斯市、呼和浩特市分別入選第一批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示范、試點城市名錄。(記者 趙曦 柴思源)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