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浩特:野生黃羊跨境覓食 邊檢民警加強保護

2021年01月03日09:25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野生黃羊群在二連浩特國門下覓食。

1月1日,在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在邊境一線執勤時,發現大批野生黃羊在中蒙邊境線上覓食遷徙,數量多達幾百隻。

野生黃羊群在中蒙邊境一線覓食。

二連浩特市位於祖國正北方,是我國對蒙古國開放的最大陸路口岸。近日,受強冷空氣影響,二連浩特市氣溫驟降超10℃,最低氣溫低至零下35℃,氣溫驟降加上風力較大,這群黃羊是到中蒙邊境地區覓食遷徙的。在二連浩特國門下,成群的黃羊時而低頭覓食,時而警覺觀察周圍的環境,當看到有人員靠近,便結伴向遠處奔跑。針對邊境地區柵欄較多,國門下火車通關比較頻繁,為保護好這批黃羊,嚴防可能發生的非法狩獵活動,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通過視頻監控密切關注野生黃羊群動向,並加大口岸限定區域巡邏力度,確保黃羊在我國境內的安全。

野生黃羊群在中蒙邊境一線覓食。

近年來,隨著邊境草原生態環境的好轉和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打擊野生動物制品走私行為力度的不斷加大,二連浩特地區的野生動物種群數量逐漸得到恢復性增長,黃羊、蒙古野驢、盤羊等珍稀野生動物重新“回到”民眾視野。(郭鵬杰 楊金燁)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