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新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規劃》在京發布

2020年12月21日11:11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12月19日,《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新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在北京正式發布。這標志著和林格爾新區的主導產業從數字經濟、生命科技、新材料、裝備制造領域,擴增到新能源領域,為新區綠色高質量發展提供了科學支撐。

  《規劃》共分為十一個章節,以新區發展現狀及產業布局為基礎,制定了到2025年新區的新能源利用、新能源產業發展及新能源技術創新的目標。通過詳細分析新能源開發建設、能源高效轉型、擴大能源消費體系、發展新能源產業、加強新能源技術創新、提升新能源治理水平等方面指導新區新能源產業發展。《規劃》是指導新區“十四五”期間新能源利用和新能源產業發展布局的綱領性文件,對新區搶抓以智能化、數字化、網絡化為特點的新一輪能源科技革命加速發展的機遇,發揮新區擁有豐富的太陽能、風能、地熱能、生物質能等新能源的天然優勢以及未來新區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的方向引領和實踐導向意義。

  此次大會由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管委會主辦,北京華咨工程咨詢公司承辦,由中國工程咨詢協會、首都科技發展戰略研究院能源經濟中心協辦。大會邀請了中廣核、優刻得、中國大唐集團、廣州發展新能源、華為、紫光、金風科技等50多家新能源產業領軍企業代表100多人參加了活動。(記者 劉麗霞)

(責編:趙夢月、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