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和林格尔新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获批建设

2021年07月29日09:11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和林格尔新区获悉,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同意在和林格尔新区设立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这是内蒙古自治区首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线。

此次专用通道获批建设,是继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后,我区信息通信网络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建成后将有助于提升和林格尔新区国际通信网络性能和企业用户国际访问体验,提升国际通信服务水平和营商环境,为各产业领域“引进来”“走出去”的企业开展线上跨国业务运营和分支机构管理提供高效快捷安全的信息通道,有效支撑新区培育以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为主要特征的新兴产业集群。

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以园区、企业及特定区域为接入单位,以外向型企业为服务对象的一类国际通信基础设施,能够实现本地网络到国际互联网出入口直联的专用通道。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新区管委会与三家运营商共同成立了“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申报建设领导小组”,调动各方形成合力,经过调研企业、技术检测、方案制定、安全评审等多项程序,形成详实可行的申报建设方案,最终顺利获得批复。下一步,新区将积极落实专用通道建设专项资金,推动运营商确定专用通道最终技术方案及相关通信设备及监测系统设备的招标采购工作,协调市政、园林、规划等部门与运营商对接,管道资源的购置或租用,确保专用通道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记者 刘丽霞)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