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场项目建设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张佰成主持

2020年07月13日10:08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7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主持召开新机场项目建设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新机场项目开工建设协调推进会,对新机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度,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机场建管公司汇报了新机场项目手续办理、施工准备、项目招标、开工建设筹备等前期进展情况以及需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事项等,参会地区和部门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呼和浩特新机场是国家列入民航“十三五”规划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是呼市举全市之力争取、自治区党委政府全方位支持推动的重点项目。新机场项目的建设,对于首府深度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全方位增强城市辐射吸纳带动能力,推动全市、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新机场项目自筹备启动以来,目前即将正式迎来开工建设的重要时间节点,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抓好新机场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强化责任担当,通力协作配合,切实把新机场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新机场项目加快推进实施;认真筹备谋划,扎实做好新机场项目开工仪式准备工作;加强组织保障,推动新机场项目建设责任有效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新机场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市领导刘程民、毕国臣、周强,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晓东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李海珍)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