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天免費!巴彥淖爾一地3條城鄉公交線路開始試運行

2020年12月19日16:56  來源:巴彥淖爾日報
 

12月18日,巴彥淖爾市杭錦后旗在塞上星廣場舉行城鄉公交試運行啟動儀式,共有32輛新能源公交車投入試運行,先期開通3條公交線路,這也標志著杭錦后旗進入綠色公交新時代,為廣大市民出行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務。

啟動儀式后,一輛輛新能源公交車滿載著乘客一齊出發,駛向城鄉。新開通的1路車所經線路包含了居民區、學區、公園、商業區、醫院、行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等地,運行裡程14.8公裡,極大的方便了市民。一名乘客說:“今天這兒的城鄉公交車開通了,對我們來說確實是個好事情,我們出進能坐公交車,又方便又實惠,還挺環保的,挺好。”

今年,杭錦后旗將公交改革納入重點民生實事項目,引進巴彥淖爾市城通公共交通有限責任公司購進的純電動公交車,在陝壩鎮首批開通1、3、4路3條公交線路,陸續將有2、5路兩條城鄉公交線路逐步投入運營。投運的新能源純電動公交車突出綠色環保和智慧安全,運用智能調度指揮系統,實行智能報站、智能支付。運行票價實行城區和鎮村2元一票制,學生辦理學生卡享受半價。3條公交線路每天首班發車時間為早上7點,收班時間為晚上18點45分。1路車發車間隔時間10分鐘,3、4路車發車間隔時間20分鐘。巴彥淖爾市城通公共交通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告訴記者,“在運行開始的前三天之內,公司實行免費乘車,歡迎廣大市民免費乘車,體驗新能源純電動公交車的乘車環境。”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