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特前旗大隊民警為突發心臟病患者護航生命通道

2020年12月18日18:22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12月18日上午10時50分許,烏拉特前旗大隊值班室接到110轉警稱:“在烏拉特前旗額爾登布拉格蘇木烏梁素海壩頭有一患者心臟病突發,能否超速行駛將其送往前旗人民醫院救治,請求交管部門給予幫助。”值班民警立即將指令轉達烏前旗大隊城鎮一中隊執勤民警高宏,由城鎮一中隊派出民警負責護送該患者前往前旗人民醫院救治。

警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接到指令后,城鎮一中隊民警高宏、喬安德、劉波、淡學良立即駕駛制式警車開啟警燈前引后方拉載患者車輛前往烏前旗人民醫院進行救治。

一路上,為給患者爭取搶救的時間,在警車的鳴笛聲中,患者在民警的護航下一路優先通行,平時需要30分鐘左右的路程,僅用9分鐘就將患者送至烏拉特前旗人民醫院。

到達醫院后,民警和家屬一道將患者送至急診室搶救。當患者家屬問他們四人名字以便日后感謝時,民警說:“不用客氣了,還是救人要緊,趕緊給治療吧!”接診大夫說:“幸虧送來及時,要不會有很大的危險 。”目前,患者在烏前旗人民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診療。小小善舉再次彰顯民警們大愛無疆。(劉鑫 高宏)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