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新產業峰會開幕 包頭市簽約676億投資

2020年12月08日10:07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12月8日上午,2020中國新產業峰會在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開幕。圍繞 “創新無界、開放互聯——變革中的產業機遇”的主題和著力在“新技術、新產品、新業態、新模式”領域實現新突破的要求,峰會共策劃並達成合作意向項目80個,協議總投資1390億元,其中在峰會上集中簽約的項目49個,協議總投資676億元。

據包頭市發改委介紹,此次集中簽約項目共涉及11個產業領域,具體包括:新材料項目11個,協議投資202.4億元﹔新能源項目8個,協議投資157.4億元﹔現代商貿物流項目7個,協議投資158億元﹔新一代信息技術項目6個,協議投資21億元﹔環保項目5個,協議投資48億元﹔裝備制造項目4個,協議投資6億元﹔生物科技項目2個,協議投資23億元﹔稀土材料項目2個,協議投資8.5億元﹔康養項目1個,協議投資32億元﹔農畜產品加工項目1個,協議投資15億元﹔鋁深加工項目1個,協議投資5億元。

這些項目落地投產后,將對包頭全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突出建設“四個基地”“兩個中心”“一個新高地”,努力打造區域性經濟中心城市,產生巨大推動作用。

本次峰會由人民日報社、招商局集團指導,由包頭市政府、中國新產業聯盟、人民網、招商局蛇口工業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由人民視聽公司協辦。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