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沙漠一半雪

2020年12月07日08:14  來源:內蒙古日報
 

景區俯瞰圖。

雪地戰車。

雪上表演。

滑雪教學。

駝隊。

雪地戰車、雪地摩托、雪圈、雪橇……近日正式對外開放的響沙灣滑雪場,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打卡。

“這裡的景色太美了,一半沙漠一半雪,可以帶著孩子邊滑雪邊玩沙。”來自首府的張先生大呼不虛此行。

響沙灣是國家AAAAA級旅游景區,地處庫布其沙漠東端,位於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境內。滑雪場坐落在景區福沙度假島與蓮沙度假島之間,總佔地約11萬平方米,相當於15個足球場那麼大。滑雪之余,若站在雪道頂端向遠眺望,可以感受到一面是白雪、一面是沙漠的獨特景觀。

近年來,達拉特旗深挖冰雪旅游和沙漠旅游資源潛力,破解旅游冬閑難題,唱響旅游四季歌。2019年,全旗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分別增長16.1%和15.1%,旅游業發展勢頭持續向好。(記者 施佳麗 實習生 劉偉 攝影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