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洲裡市每年發放高齡老人津貼近500萬元

2020年11月21日08:24  來源:內蒙古日報
 

  “沒想到活到80歲,每月還能領100元補貼金,這是黨和國家對我們老年人的關懷和關愛!”81歲的王淑珍剛剛在滿洲裡市東山辦事處領到了高齡津貼。11月18日,記者從滿洲裡市民政局獲悉:滿洲裡市已有4346位老人享受到高齡津貼,每年補貼資金近500萬元。

  據了解,滿洲裡市積極落實《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增加城鄉居民收入幾項惠民政策的通知》文件精神,出台《滿洲裡市老年人優待辦法》,解決高齡老人基本生活問題,提升高齡老人的生活質量。

  自2010年起,該市對全市戶籍年滿80周歲及以上的老年人發放高齡津貼,補貼實行普照惠制。給予80周歲至89周歲老人,每人每月100元高齡補貼﹔90周歲至99周歲老人,每人每月150元高齡補貼﹔100周歲及以上老人,每人每月600元高齡補貼。(記者 李玉琢 李新軍 實習生 劉波)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