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赤峰:早產嬰兒生命危急  多地交警雪中接力全程送醫

2020年11月20日19:27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早產兒呼吸衰竭,救護車因大雪被困在路上。這一幕就發生在內蒙古赤峰市,萬般無奈,患者家屬緊急求助交警, 11月20日,一場多地交警接力護送早產兒就醫的故事在內蒙古赤峰市展開。

11月18日,家住內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牧民烏力吉吉日嘎拉的妻子患有嚴重的妊娠高血壓,血壓值幾度越過最高值,對孕婦的生命安全產生了極大威脅,不得以的情況下提前進行剖腹產。剖腹產后,產下一男嬰,由於不足月份,孩子幾度昏迷,並伴有呼吸衰竭症狀,面臨生命危險,其父親烏力吉吉日嘎拉緊急求助赤峰學院附屬醫院,接到求助后,赤峰學院附屬醫院緊急派一輛救護車趕赴巴林右旗去接孩子就醫。  接上孩子后,由於18日赤峰突降大雪,各條道路都不具備通行條件,無奈之下救護車在行駛到翁旗烏丹鎮后,便被困在翁旗烏丹鎮,孩子不得不住進了翁旗人民醫院。

但翁旗人民醫院醫療條件有限,保証不了孩子的生命安全,仍然需要到市裡醫院進行治療。 11月20日上午,在初步具備出行條件后,由翁旗公安局指揮中心全程調度,翁旗公安局交警大隊緊急安排一輛警車全程開路,各沿線梧桐花派出所、橋頭派出所,橋頭交警中隊民警全員參與,提前做好道路清雪、疏導交通等保障工作。上午9時30分,翁旗公安局交警大隊帶領救護車開始沿國道306開始奔赴赤峰市區,經過2個半小時的行程,中午12點,翁旗公安局交警大隊成功將救護車護送到鬆山區和翁旗交界處,順利將救護車交接給交警支隊救援警力。與此同時,在鬆山交警大隊、赤峰交警支隊二大隊、三大隊的接力下,下午13點10分,患病的早產兒順利到達了赤峰學院附屬醫院新城院區。在這裡等待的醫護人員馬上把孩子接下救護車,推入病房。(江楓 韓書偉 趙赫)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