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爾區進一步壓實河湖管護主體責任

2020年11月07日10:00  來源:呼倫貝爾日報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黨委、呼倫貝爾市委關於河湖長制工作的各項要求,10月29日,區委書記楊國宏主持召開了海拉爾區2020年河湖長制工作調度會議。區委副書記、區長薩國文,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於再國,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崔秀英,副區長高名鴻及海拉爾區河湖長制辦公室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要求,海拉爾區各級河湖長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強全域巡河湖工作,及時掌握河湖實際情況﹔要充分利用河湖長制工作“回頭看”機制,系統梳理年度工作,謀劃安排好下年度工作﹔要對工作責任落實不到位的河湖長進行督查通報,確保河湖長制工作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河湖長制工作的有效落實,是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各成員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河湖管理保護的行動自覺。要進一步壓實河湖管護主體責任,構建強有力的監管壓力傳導機制。要堅持問題導向、結果導向,不斷完善預防處置解決機制,做到守河有責、守河擔責、守河盡責。要強化問題導向,推進河湖生態環境的持續改善,進一步夯實工作成果,採取有力措施堵漏洞、補短板,深挖整治難點、堵點,暢通溝通協調機制。要科學謀劃生態治理項目,編制好“十四五”時期河湖管控目標,實施好重點項目工程,全面實現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目標。要加強組織領導,不斷完善工作責任機制,加強協調聯動,加大宣傳力度,暢通公眾參與渠道,確保河湖長制工作落到實處。要著力推進河湖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構建美麗河湖、健康河湖貢獻力量。

高名鴻總結了海拉爾區2020年以來河湖長制工作開展情況,並安排部署了下一階段重點工作。(牟瑋)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