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國宏薩國文調研教育領域重點項目推進情況

2020年11月07日09:58  來源:呼倫貝爾日報
 

10月23日,區委書記楊國宏主持召開了中共海拉爾區委員會教育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區領導於再國、徐惠德、孫振皓、張玉波、薩日娜及中共海拉爾區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深化新時代教育評價改革總體方案》,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的意見》和《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美術工作的意見》,教育部等8部門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激發中小學辦學活力的若干意見》。會議還聽取了海拉爾區教科局2020年重點項目進展情況和中小學校長隊伍建設情況匯報。

會議指出,要著力加強學校思想政治工作,推進“課程思政”“網絡思政”,使學校成為傳播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強陣地﹔要嚴格意識形態管理工作,加強政策解讀,深入推進師生思想道德建設和精神文明創建,推動教育工作實現均衡優質發展。

針對2020年教育領域重點項目進展,會議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加快項目推進力度,持續優化教育布局﹔要加快各類項目的前期手續辦理工作,抓住時機盡快開工﹔要多方籌措資金,把本級政府可支配的資金和上級支持的資金全面向教育事業傾斜,最大限度保障項目推進,使中心城區教育示范作用盡快凸顯出來,並不斷帶動其它相關產業發展壯大。

會議強調,要全面推進教育強國戰略,加大培訓力度,優化中小學校長隊伍結構,促進中小學校長專業化發展,使其充分發揮整體效能﹔要加強教師隊伍建設,通過多渠道引進優秀人才,提升整體教師隊伍素質﹔要按照“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國、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行動指南,加大優秀年輕干部培養選拔使用力度,努力建設一支年齡結構合理、性別比例協調、學歷層次更高的后備力量。

參加會議的區領導和部門主要負責人分別針對上述工作提出了具體意見和建議。 (朱鐵鷹)


又訊 11月1日,區委書記楊國宏,區委副書記、區長薩國文實地調研了海拉爾區教育領域重點項目推進情況,並對施工過程中遇到的問題進行現場辦公。區委常委、區委辦公室主任徐惠德,副區長薩日娜及區財政局、教科局、應急管理局、住建局等相關單位負責人陪同。

楊國宏、薩國文一行先后察看了桃李學校、棚改配套第三幼兒園、棚改配套第四幼兒園、第三中學遷址維修改造項目的進展情況。目前,桃李學校、棚改配套第四幼兒園已投入使用,棚改配套第三幼兒園項目、第三中學遷址維修改造項目正在緊鑼密鼓的進行之中。楊國宏、薩國文詳細了解了已經投入使用的校區的運轉情況,並對正在施工校區的工程質量以及進度提出明確要求。

楊國宏強調,第三中學遷址維修改造項目事關呼倫貝爾市中心城區教育質量的提高,要全力以赴加快工程進度,爭取在本月底投入使用。建設工程中,相關單位既要各司其職,又要密切配合,在加快施工進度的同時加強項目管理,確保安全生產和工程質量。教科局以及學校方面要提前做好遷址准備,積極為師生營造優質的學習生活環境,並大力加強學校班子和師資隊伍建設,使之適應新時代教育工作的新要求。

薩國文指出,桃李學校業已投入使用,其軟硬件環境目前均居於領先水平。學校要抓緊步入正軌,完善體制機制,提高師資水平,積極打造名牌學校。(申珊)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