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裡奇《月下獨酌》丨溫壺月下酒,永結無情游

2020年11月06日16:56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月下獨酌》是唐代偉大浪漫主義詩人李白的組詩作品,一共四首,尤以《月下獨酌·其一》知名度最高。它描寫了詩人在月夜與“我外之我”的影子及月亮一同暢飲的情景,以奇特的構思、浪漫的想象,體現了詩人懷才不遇的寂寞和孤傲,以及在失意中依然曠達樂觀、放浪形骸、狂蕩不羈的豪放個性。

作曲王龍酷愛古典詩詞,一次無意中看到了這首《月下獨酌》,為其意境深深吸引﹔他入境意會、吟誦哼唱,決心將其譜曲成歌。后經恩師鄧垚老師藝術指導、青年男低音伊裡奇老師入情演繹,成就了這首古風佳作《月下獨酌》。

《月下獨酌》MV

歌曲旋律流暢,配器古典,伊裡奇寬洪優美的男低音把作品古典唯美的意境詮釋得淋漓盡致,可謂:柔情與豪邁共存、婉轉與激昂相間。作品代入感極強,令人一曲聽罷,頃刻有想陪詩仙對飲一杯的沖動!

正所謂:

詩仙以月為友、自得其樂,詩情波瀾起伏、純乎天籟﹔

今人入境意會、譜曲成歌,旋律唯美深情,震撼心靈!

《月下獨酌》歌詞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

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醒時相交歡,醉后各分散。

永結無情游,相期邈雲漢。


個人簡歷

伊裡奇,青年低男中音。中國音樂學院在讀聲樂博士,師從於中國著名聲樂教育家、歌唱家、博士研究生導師馬秋華教授。

大型交響樂清唱劇《嘎達梅林》 中飾演男主角嘎達梅林﹔音樂劇《阿拉善傳奇》中飾演主角蜥蜴魔王﹔CCTV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內蒙古賽區美聲唱法金獎並入圍全國總決賽﹔在中國音樂學院舉辦兩場碩士獨唱音樂會《歌從草原來》《一樣的草原,不一樣的歌》﹔曾在國家大劇院藝術資料中心舉辦講座音樂會《不可不聽的少數民族歌曲》——蒙古風格作品專場音樂會﹔曾擔任內蒙古自治區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評委、內蒙古自治區第六屆室內樂大賽美聲唱法評委﹔2018年12月在鄂爾多斯大劇院舉辦了大型獨唱音樂會《請帶上我的祝願》﹔2019年10月參加第12屆中國音樂金鐘獎民族組入圍總決賽八強。曾多次參加內蒙古衛視春節聯歡晚會﹔先后應邀參加北京衛視《春妮的周末時光》、中央電視台《天天把歌唱》、山西衛視《歌從黃河來》等地方衛視節目錄制。

代表作品:《月下獨酌》《等你歸來》《感恩》《父愛如山》《請帶上我的祝願》等多首。

王龍,青年作曲、中國音樂學院聲歌系鋼琴藝術指導。師從於著名鋼琴藝術指導、青年鋼琴家鄧垚學習民族聲樂藝術指導及作曲。

曾榮獲CCTV首屆合唱大賽優秀伴奏獎、曼谷國際聲樂大賽優秀鋼琴藝術指導獎、第九屆全國聲樂金鐘獎河北賽區最佳鋼琴伴奏獎、中國聲樂孔雀獎“優秀藝術指導獎”第九屆“全國高等藝術院校歌劇聲樂比賽”優秀藝術指導獎等﹔曾擔任女高音歌唱家“孫麗英教授民族歌劇班”專職鋼琴藝術指導、“劉暢老師藝術中心”特邀鋼琴藝術指導、“閻維文老師大師課”鋼琴伴奏及音樂全方位特邀鋼琴藝術指導“我的聲樂學習筆記——王喆老師的聲樂公開課”鋼琴伴奏、“黃龍音樂季聲樂周”特邀鋼琴伴奏、第九期“戴你唱歌私人定制——戴玉強老師大師課”鋼琴伴奏等。

創作作品《月下獨酌》《心的向往》《王者龍耀》《春天狂想曲》《與你相見若如初》《花朵的溫度序曲》等﹔改編作品《青溜溜的青》《你走山梁我走溝》《卷珠帘》《葫蘆娃》等。

姚伊新,青年古箏演奏家,第十一屆“中國音樂金鐘獎”古箏比賽最高獎金鐘獎獲得者,中國音樂學院建院以來首位古箏表演藝術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武漢音樂學院古箏專業教師。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