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羊肥壯出欄忙

2020年11月02日09:55  來源:內蒙古日報
 

  牧民按照訂單送羊到加工企業。

  加工企業生產車間。

  牧民們迎來豐收季。

  金秋十月是草原上的收獲季節。今年入夏以來,錫林郭勒大草原風調雨順、牛羊肥壯。

  10月20日一大早,阿巴嘎旗別力古台鎮巴音烏拉嘎查牧民張景遠把要出欄的羊羔留在羊圈裡,聯系好了拉羊的車輛。他說:“今年羔羊價格不錯,胴體價格每斤達到32元,我打算把今年接的360隻羔羊全部出欄。”

  當天中午時分,滿載張景遠家羔羊的4輛農用汽車,來到了位於別力古台鎮的額爾敦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加工車間旁,待走完檢驗檢疫等相關程序,等著過稱結算款項。

  今年秋季,錫林郭勒草原上的牧民迎來了又一豐收的季節。近期,牧民們趕著好價錢,把今年打算出欄的羔羊送到臨近的肉食品加工企業,忙得不亦樂乎。

  近年來,錫林郭勒盟採取多項措施,依托加工龍頭企業,鼓勵引導廣大牧民早出欄、多出欄、快出欄,做到應出盡出,切實減輕草牧場壓力,降低飼養成本和經營風險。

  截至10月22日,錫林郭勒盟共出欄大小畜712.56萬頭隻。有45家活畜交易市場開市,共交易373.79萬頭隻,同比增加121.07萬頭隻﹔全盟74家屠宰加工企業開足馬力,共屠宰296.68萬頭隻牲畜。(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