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鴻德文理學院開學典禮舉行 為53名疫情防控先進學生頒獎

2020年10月29日19:44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活動現場。孟佳澍 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29日電(孟佳澍)“我是一名普通的護士,這次援鄂只是在履行一個護士的職責而已。我並不是英雄,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工作……” 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呼和浩特市賽罕區醫院內科護士長雲妙珍在內蒙古鴻德文理學院講起自己在武漢抗擊疫情的經歷時,台下掌聲雷動。

當日上午,內蒙古鴻德文理學院舉行2020級新生開學典禮暨表彰大會。大會上,抗疫英雄雲妙珍給53名榮獲內蒙古鴻德文理學院“疫情防控先進個人”的學生頒發了榮譽証書和獎金。該學院領導和社會愛心人士給1268名學生頒發了獎學金和助學金。

“這次表彰對我們來說不僅是榮譽,更是鞭策,” 受表彰的學生代表閆昊達說,在疫情發生的特殊時期,作為青年學子,雖然不能像雲妙珍護士長那樣奔赴抗疫前線,但是可以利用假期參加當地社區組織的防疫工作。我們青年一代要樹立崇高理想,自覺肩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歷史使命。

現場發放獎學金。孟佳澍 攝

據介紹,截止2020年9月底,內蒙古鴻德文理學院在校生已達13000多人。其中,今年獲得各類獎學金和助學金的學生約佔學生總人數的37%。該校學生工作處處長任鳳桃接受採訪時表示,每年學院根據各類獎助學金的設立目的、金額、獎勵人數等實際情況,都制定了相應的獎助學金評選管理辦法。

“實事求是、公平、公正、公開”是該校制定了相應的獎助學金評選管理辦法的基本原則。任鳳桃說:“除了本次頒發的獎學金和助學金,還有3200多個國家助學金的待評定名額,資助金額約1080萬元。此外,今年還有近300名低保家庭子女受到內蒙古自治區政府相關部門的資助。”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