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直屬機關舉辦“我的扶貧故事”分享會暨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10月29日19:51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內蒙古黨委組織部王慧男講述幫扶故事。李想 攝

10月29日,內蒙古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在內蒙古廣播電視台舉辦了“我的扶貧故事”分享會,直屬機關各直屬黨組織同步開展了“聽‘我的扶貧故事’ 做心系群眾盡責擔當的好干部”主題黨日活動。

活動現場,來自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自然資源廳、扶貧辦、中國銀行內蒙古分行、呼和浩特鐵路局、內蒙古醫科大學等6個單位的駐村隊員講述了在定點幫扶過程中發生的一個個“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展示了區直機關各單位15年來定點幫扶助力脫貧攻堅的豐碩成果,詮釋了區直機關廣大黨員干部踐初心、擔使命、走在前、作表率的堅定決心。

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領導和分享人以及所在單位領導合影。李想 攝

多年來,自治區直屬機關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自覺把定點幫扶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加強組織領導,精心選派干部,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採取有力幫扶措施,擔起了應有的擔當,作出了應有的貢獻。157個區直機關、企事業單位定點幫扶興安盟、烏蘭察布市,累計投入幫扶資金109.36億元,先后有800多名駐村隊員共赴使命,下沉到303個貧困嘎查村,見証了26萬貧困人口實現脫貧。

直屬機關工委領導、分享人所在單位領導與區直機關以及區直機關157個幫扶單位機關黨組織負責人和駐村隊員及黨員代表現場觀看。李想 攝

本次活動由內蒙古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主辦,由內蒙古廣播電視台承辦,騰格裡新聞客戶端、人民網、新華網、新浪、騰訊等平台同步直播,區直機關1700多個基層黨支部的15000多名黨員干部通過觀看“我的扶貧故事”分享會網絡直播,共同開展了一次生動的主題黨日活動,進一步激發了區直機關廣大黨員干部貫徹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愛崗敬業、盡責擔當的精神,活動網絡直播點擊量超過270萬人次。(李想)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