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障寄遞企業全網穩定運行

內蒙古“雙11”量力接收 錯峰發貨 均衡推進

2020年10月27日10:04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記者10月26日獲悉,為打造質量“雙11”、安全“雙11”、綠色“雙11”,自治區郵政管理局要求各寄遞企業以全網穩定為前提,量力接收,“錯峰發貨、均衡推進”。各級郵管部門將結合快遞業務旺季情況進行督導檢查,全力保障旺季平穩運行。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相關部署,執行國家郵政局關於做好2020年快遞業務旺季服務保障工作的各項要求,自治區郵政管理局要求全區各級郵政管理部門和各寄遞企業全面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和鬆勁心態,堅決落實《疫情防控期間郵政快遞業生產操作規范建議(第六版)》部署,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防控策略,善於轉危為機,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要求各寄遞企業樹立全國“一盤棋”的大局觀,以全網穩定為前提,量力接收﹔堅決落實“錯峰發貨、均衡推進”這一核心機制,將“兩不、三保”目標落到實處,打造整體有序的“雙11”。要求各級郵政管理部門明確責任,各司其職,切實保障服務質量和末端網絡穩定。要求各盟市郵政管理部門做好旺季服務保障工作方案制定和動員部署,細化分工,明確責任﹔努力尋求地方支持,運用好地方聯合監管工作機制﹔各寄遞企業必須將疫情防控作為第一責任,壓實抓細,提供充足的物資保障﹔維護好員工權益保障、基層權益,切實做到“四個不能隨意”, 堅決杜絕價格戰和刷單問題,切實打造質量“雙11”。

  在嚴格守住安全發展的底線方面,全區各級郵政管理部門和各企業切實提升風險防范意識,時刻緊繃安全這根弦。切實履行好安全監管責任,在旺季期間加強對安全生產的督導檢查,對有苗頭性、傾向性的企業將及時責令整改,對拒不落實和發生安全事故的企業,堅決予以查處﹔企業嚴格加強安全生產管理,針對旺季可能存在的各類安全風險,採取針對性的防范措施。

  此外,全行業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旺季服務保障和重大活動期間寄遞安保工作,推進包裝綠色化、減量化、可循環的同時,發揮好首都“護城河”的作用,把好寄遞安全源頭關﹔扎實做好實名收寄這項行業安全的基礎底盤工程,堅持精准治理,務求實效,對實名問題整改發起總攻,推動實名問題“清零”。(記者 宋向華)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