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直機關青年“智志雙扶助脫貧”探索自然奧秘秋季游學活動舉行

2020年10月26日21:19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10月24日上午,區直機關青年“智志雙扶助脫貧”探索自然奧秘秋季游學活動在內蒙古自然博物館舉行。來自卓資縣卓資山鎮北完小學、土默特左旗達爾架小學和金山志達學校的41位貧困家庭學生在區直機關青聯委員和社會愛心人士們的陪伴下共同感受家鄉的壯美、自然的脈動、遠古的奧秘、古人的智慧和科技的力量。

“探索自然奧秘游學活動”是區直機關青年“智志雙扶助脫貧”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深入推進“輸血式”變“造血式”扶貧,為貧困家庭的孩子們搭建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學習平台。通過活動的開展,開闊孩子們的眼界,激勵他們在成長路上好好學習、不斷奮進,引導孩子們健康成長,共促內蒙古未來發展。

活動中,孩子們帶著喜悅與好奇,參觀了“壯美內蒙古”“遠古內蒙古”“富饒內蒙古”“恐龍的故鄉”等展廳,還參加了“史前巨獸猛犸象”“突如其來的三葉虫”等科普課程,親身體驗了探索自然的樂趣。

游學活動開始之前還舉行了捐資助學活動。青聯委員和社會愛心人士們將愛心款交到每名孩子手中,內蒙古自然博物館捐贈了文化用品。同時,孩子們將帶來的畫作和感謝信交給每一位關心他們的叔叔阿姨,達爾架小學的老師送來錦旗感謝區直機關青聯近年來對孩子們的關愛與幫助。

本次活動由內蒙古直屬機關團工委、內蒙古直屬機關青聯、內蒙古直屬機關青年志願者協會主辦,由內蒙古自然資源廳團委、內蒙古自然博物館、實踐雜志社青年工作委員會、呼和浩特市社會化教育研究會(紫丁香之愛)聯合協辦,區直機關部分青聯委員和紫丁香之愛公益組織的愛心人士與孩子們一起參加了活動。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