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各級各類科技專項經費已下達39939.2萬元

2020年10月26日09:50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近日市政府組織科技、財政部門對9個旗縣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的科技專項經費撥付情況進行了督查,記者在採訪中獲悉,2018年、2019年呼和浩特市各級各類科技專項資金總計51268.99萬元。除市本級直接撥付資金11329.79萬元外,其余39939.2萬元全部下達到9個旗縣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

  截至目前,全市2018年、2019年科技專項資金平均撥付率達90%,其中和林縣、新城區、回民區、玉泉區撥付率為100%﹔清水河縣、武川縣、賽罕區撥付率均達90%以上﹔開發區撥付率81%,土左旗撥付率為53%,托縣撥付率為36%。通過督查,各地區資金撥付進度明顯加快,取得顯著成效。同時,市科技局制定了《關於進一步加強科技專項資金撥付的工作方案》,積極督促各旗縣區盡快撥付科技專項資金。

  下一步,市科技局將成立資金撥付督導工作領導小組,負責督查各旗縣區科技專項資金的撥付情況。建立定期報告制度、年終績效考核制度、長效督查檢查制度以及科技專項資金撥付兌現情況與下一年度資金分配挂鉤的長效機制,進一步提高各級各類科技專項資金撥付、使用效率,規范資金撥付流程。(記者 武子暄)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