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爾沁區教體系統開展文明餐桌光盤行動

2020年10月23日10:04  
 

為倡導和弘揚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引導人們的行為習慣和社會風氣,10月21日,科爾沁區教體系統啟動了“文明餐桌 光盤行動 從我做起”主題實踐活動。

活動在舞蹈《憫農》中拉開序幕,科爾沁區教體系統在啟動儀式上倡導廣大師生做抵制浪費、節糧愛糧的踐行者,做傳承美德、踐行時代新風的推動者。師生們通過觀看教育微視頻短片、合唱、朗誦等方式聚焦光盤行動,並將手工制作的“光盤”作為紀念品送給到場人員,呼吁大家杜絕舌尖上的浪費,爭做厲行節約的先行者。

科爾沁區教體系統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希望師生們把光盤當作一種習慣,當作一種修養和責任,做到“餐廳不多點、食堂不多打、廚房不多做”,從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電、一張紙做起,日積月累,成風化人。

“光盤行動”重在行動,貴在持之以恆,接下來,科爾沁區教體系統將繼續大力推進文明餐桌光盤行動,營造“浪費可恥、節約光榮”的濃厚氛圍,使“珍惜糧食、崇尚節儉”的文明風尚蔚然成風,用實際行動傳承珍惜糧食的美德。(張思敏 呼德日呼)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