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足球讓孩子健康成長

2020年10月23日21:37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比賽現場

10月23日上午,由內蒙古教育廳主辦的“周末聯賽”三區爭霸賽暨2020“周末聯賽”啟動儀式在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舉行。聯賽以“快樂足球 我的主場”為主題,採取主客場雙循環賽制,以廣泛參與、高頻場次、濃厚的主場足球文化氛圍、趣味足球親子游戲搭建起富有校園生命力的聯賽機制和聯賽文化體系。

比賽現場

包頭市青山區一機七小校長金潔介紹說,學校開展足球運動就是要讓學生強健體魄,磨練意志,健全人格,學校經常開展比賽,在比賽當中孩子們不僅得到鍛煉還學會了團隊合作和包容精神。

觀看比賽的家長們紛紛表示,學校開展足球運動能夠鍛煉孩子們的體魄,有好的身體也能促進更好的文化課學習。希望學校能夠多開展這樣的足球比賽。

加油助威

據了解,“周末聯賽”以聯賽發動深層次參與,以文化根植校園足球賽事生命力。周末聯賽在2019年進入全區11個盟市、發動20個賽區、有213所學校參與、278支球隊4000多名足球隊員賽場競技,共完成1478場比賽。

2020“周末聯賽”已經在興安盟扎賚特賽區、呼和浩特市新城賽區等賽區陸續開賽,已確認開賽的12個賽區中,有139所學校,137支男隊,56支女隊,共193支隊伍參與比賽,預計參賽隊員人數2895人。(劉澤民)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