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右中旗公安局藍軍教官團深入基層派出所開展“送教練兵”活動

2020年10月19日18:56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試點工作開展以來,為進一步提高基層民警在執法執勤中的安全防范意識和警務實戰水平,提升民警、輔警應對和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從9月底開始,察右中旗公安局組建藍軍教官團,深入17個基層派出所開展“送教練兵”活動。

教官團隊針對基層派出所實際情況開展了有針對性的送教練兵課程,採用室內室外、現場演示、互動體驗等方式對日常接處警、現場警情及突發事件處置進行現場模擬示范教學,並對盤查、控制、攔截、警棍等警械使用以及實戰控制、帶離技術等內容進行面對面、手把手的傳授,使民警、輔警快速掌握基礎知識和動作要領。

通過送教練兵活動,進一步提升了基層派出所整體素質和戰斗力,為打擊各類違法犯罪,維護社會治安穩定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張培霞)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