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基本實現城市防洪綜合治理目標

2020年10月19日09:29  來源:內蒙古日報
 

  記者從自治區水利廳了解到,赤峰市城市防洪及環城水系建設綜合治理目標基本實現。

  2016年,赤峰市啟動實施了中心城區防洪及環城水系治理項目。按照智能城市、海綿城市的建設要求,市水利局一改過去防洪工程“三面光”的建設模式,在40.8公裡環城水系中僅設計了5.6公裡大型水面,其余35.2公裡河道均為節水型溪流生態子槽,兩邊護坡按照10年、50年和100年一遇的洪水位設計為3級階梯式擋牆,擋牆上又分別布局了20多種跌水和流水堰。

  經過3年多的精心建設管理,城市環城水系得到根本治理,已經形成100公裡高標准堤壩、59公裡濱河公園、50公裡城市“會客廳”、100公裡自行車道和居民健身步道,以及42處總面積達1.18萬平方米的籃球場、羽毛球場、兒童活動樂園等健身場地,新增水面面積187萬平方米,水體規模達285萬立方米,形成河道生態區濕地面積約25萬平方米,栽種水生植物面積約15萬平方米,濱河綠化面積410萬平方米。(記者 張慧玲)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