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豐能源與工商銀行內蒙古分行簽訂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10月14日15:08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10月14日,寶豐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國工商銀行內蒙古分行在鄂爾多斯市委簽訂全面戰略合作協議。鄂爾多斯市委書記牛俊雁、副市長金武、秘書長史良,寶豐能源董事長黨彥寶,中國工商銀行內蒙古分行黨委書記、行長李峰、副行長曲向澤等共同出席簽約儀式。

鄂爾多斯市引進寶豐能源集團投資673億元建設“高端煤基新材料循環經濟產業”項目,是近年來鄂爾多斯市單體投資金額最大的項目,刷新了該地區單體投資紀錄。中國工商銀行內蒙古分行擬以銀團籌組方式向寶豐能源集團提供授信支持。

據悉,寶豐能源集團是國內高端煤基新材料和化學品制造領軍企業,在寧夏打造了國際領先的煤基多聯產循環經濟產業集群,樹立了以煤替代石油生產高端化工產品的行業標杆。為進一步踐行國家能源戰略部署,寶豐能源決定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市烏審旗圖克工業園區投資建設4×100萬噸/年煤制烯烴項目。項目秉持“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的綠色可持續發展理念,採用國際最先進的工藝、技術和裝備,單套裝置(100萬噸/年煤制烯烴裝置)及單體裝置(400萬噸/年煤制烯烴裝置)均刷新全球規模紀錄,成為全球之最。項目設計引入5G等先進技術,全新打造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的“智慧工廠”,實現傳統煤化工顛覆性變革,致力成為世界一流的科技型資源清潔高效利用新樣本。該項目前期各項工作已順利推進,一期260萬噸/年項目已獲核准,項目全部建成投產后預計可實現年銷售收入約400億元,納稅近50億元,解決當地社會就業10000余人。將有力助推區域新材料產業集群發展,引領行業高質量轉型升級,並為進一步降低國內高端化工品進口依賴、保障國家能源安全作出新貢獻。(海清)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