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敕勒川味道非遺美食文化周”在莫尼山非遺小鎮落幕

2020年10月12日08:21  來源:內蒙古日報
 

10月11日,為期5天的“敕勒川味道非遺美食文化周”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區莫尼山非遺小鎮圓滿落幕。本次活動通過各種網絡平台傳播,線上收看達210余萬人(次),線下參與活動的群眾達6余萬人次,雙節小長假裡,市民游客紛紛打卡莫尼山非遺小鎮,吃美食、賞“非遺”、看美景、購特產,盡情享受著“國慶天天樂”。

“敕勒川味道非遺美食文化周”是第二十一屆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節系列活動之一,期間相繼開展了“‘敕勒川味道’美食名錄推廣和‘惠民品嘗敕勒川味道’”主題日等一系列活動,非遺傳承人現場制作和展示了1000多道“敕勒川味道”美食,讓游客大飽眼福和口福。區內外烹飪大師、面點大師,知名導演、作家、民俗、文旅專家,資深媒體人、網紅藝人,知名歌手、主持人蒞臨現場助陣,全程為敕勒川美食代言。

最終由內蒙古餐飲烹飪美食協會、內蒙古旅游餐飲協會、內蒙古蒙古族餐飲文化協會、呼和浩特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促進會、呼和浩特市敕勒川文化旅游創意中心籌委會等社會組織在廣泛征求業界意見、建議,並經過萬名以上游客點評,“敕勒川味道——品牌推介官”專家推薦,同時,結合歷史典籍資料評判,推出了45道“敕勒川味道”名菜、名面點、名小吃,入選“敕勒川味道”美食推廣名錄。選出燒麥、羊雜碎、焙子、武川莜面、和林燉羊肉、托縣燉魚、烤方子、油炸糕、醬牛肉、回勺面為“內蒙古味道”之“呼和浩特‘十味’美食”。(記者 皇甫秀玲)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