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對全區文化和旅游市場安全隱患治理開展專項督查

2020年10月08日18:18  
 

從10月2日起,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聯合應急管理廳、市場監管局、內蒙古消防救援總隊等有關部門和單位,組成督導檢查組,由廳領導帶隊分赴各地,對重點旅游景區和熱門景點開展“全覆蓋”風險隱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大檢查,對演出場所、賓館酒店、文博單位等文化和旅游經營場所安全隱患開展了集中排查。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要求,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堅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對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情況、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建立和執行情況、“雙節”期間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自查自改情況進行再排查、再整治,重點抓好消防安全、特殊旅游項目、高危旅游項目等重點領域安全工作,並對排查出的問題及時整改。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採用“限量、錯峰、預約”方式分流游客,堅定不移做好“防扎堆、防擁擠、防疫情”工作,減少疫情擴散風險,確保假日旅游市場安全、平穩、有序。

10月2日,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鄭東波到赤峰市敖漢旗世界旱作農業系統公園(小米博物館、龍源湖)、瑪尼罕鄉降聖州遼塔、薩力巴鄉三十二連山生態建設工程項目等地對文化旅游、文物保護和安全生產等相關工作進行調研督查。

10月4日,鄭東波深入呼和浩特市大青山野生動物園開展旅游景區安全專項檢查,對景區落實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值班值守、服務管理等方面工作進行了全面了解與調度。

10月4日,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李曉秋帶隊在通遼市、赤峰市督查調研,共檢查包括旅游景區、星級酒店、網吧、KTV在內的文化旅游經營單位18家,發現安全隱患問題65項,其中15項問題要求有關單位立行整改,其余問題交由當地安全管理、文旅、消防等部門限期督促整改。

10月4日,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蔚治國帶隊對烏蘭察布市紅召九龍灣旅游區、黃花溝旅游區、林胡古塞旅游區進行了安全檢查。

10月3日,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張文俊帶隊到赴鄂爾多斯市、巴彥淖爾市進行文化旅游市場安全檢查,重點檢查了文化旅游場所的特種游樂設備,安防、消防設施,制度建設及人員值守,疫情防控等情況。

國慶期間,全區共出動文化旅游執法人員11000多人次,檢查文化和旅游單位6000個以上,有力地保障了文化旅游市場安全平穩有序,為廣大游客營造了平安祥和的節日氛圍。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