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大興安嶺林區呈現冰雪世界

2020年10月04日08:25  來源:內蒙古日報
 

  “哇,下雪了!”10月2日清晨,在內蒙古大興安嶺北部林區的森林腹地,管護員歐陽一推開窗戶,就忍不住尖叫起來。放眼望去,山林一片銀裝素裹。據悉,這是今秋林區首場降雪。從中秋夜至10月2日8時,內蒙古大興安嶺北部原始山林都在下雪,降雪厚度達5—6厘米,樹挂、雪凇隨處可見。

  10月2日一大早,寶格林塔管護站的管護員們就開始清理周邊積雪。伴隨降雪,寶格林塔管護站迎來大風降溫天氣,上午9點,風力到達5—6級,室外氣溫降至零下6度。當日上午,大興安嶺南部綽爾的大黑山、阿爾山的天池等多地也迎來了降雪,但由於氣溫偏高,大片的雪花落到地面上很快就融化了。

  這場降雪,對林區秋季森林防火十分有利。如果近兩日氣溫持續降低,國慶假期游客將首次在內蒙古大興安嶺林區看到冰雪世界。(記者 劉玉榮)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