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倫貝爾大數據中心舉行(一期)投運暨招商推介會

2020年09月21日18:24  
 

活動現場

9月19日,以“落實新基建、助力新發展”為主題,由海拉爾區人民政府和呼倫貝爾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主辦,內蒙古海國華創雲數據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呼倫貝爾大數據中心(一期)投運暨招商推介會在呼倫貝爾大數據中心舉行。呼倫貝爾市委書記於立新,市委副書記、市長姜宏,國網信息通信產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政濤,市政府副市長白海林,海拉爾區委書記楊國宏等出席活動。

白海林在致辭中指出,呼倫貝爾是內蒙古國家大數據綜合實驗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擁有緯度高、氣候冷的特點,在降低數據中心能耗,節約成本方面優勢明顯。大力發展雲計算大數據產業,對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積極探索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形成多元發展、多極支撐的產業格局意義重大。

楊國宏在致辭中表示,海拉爾區將緊緊抓住國家大力發展“數字強國”“新基建”戰略的有利時機,以發展數字經濟為抓手,扎實推動大數據產業集群布局、主體培育、平台建設和推廣應用,著力將大數據產業打造成海拉爾區現代產業體系的重要支撐,在運營一期項目的基礎上,積極謀劃二期項目,盡早打通海拉爾至北京的寬帶直連通道,讓呼倫貝爾成為北方知名的雲計算和大數據產業基地,成為“雲的故鄉、數的海洋”。

簽約儀式

會上還舉行了多方合作簽約儀式。海拉爾區人民政府、呼倫貝爾經濟技術開發區、內蒙古海國華創雲數據科技有限公司與東華軟件股份公司、深圳力維智聯技術有限公司、雲起技術有限公司進行了招商引資簽約。內蒙古海國華創雲數據科技有限公司分別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北京金山雲網絡技術有限公司、浙江華通雲數據科技有限公司、中國移動呼倫貝爾分公司、中國聯通呼倫貝爾分公司進行了業務合作簽約,與呼倫貝爾學院、百度智能雲進行戰略合作簽約。

海國華創公司負責人就項目情況進行介紹,並在現場進行了應急模擬演練。

會前,與會領導及嘉賓共同參觀了呼倫貝爾大數據中心展示廳和設備機房。

海拉爾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於再國,區委常委、區委辦公室主任徐惠德及市區相關部門、企業負責人參加活動。(牟瑋 祝漢文)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