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內蒙古地方戲優秀劇目展演活動啟動

呼和浩特市選送晉劇現代戲《武漢鼎》受好評

2020年09月18日15:04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9月15日,由呼和浩特民族演藝集團和呼和浩特民族演藝集團晉劇院聯合打造的謳歌脫貧楷模先進事跡的現代晉劇《武漢鼎》,在鄂爾多斯大劇院傾情上演,為第三屆內蒙古地方戲優秀劇目暨沿黃省區地方戲展演活動奉獻又一場精彩演出。

  晉劇現代戲《武漢鼎》,以“全國脫貧攻堅模范”——呼和浩特市清水河縣共產黨員武漢鼎同志的先進事跡為原型,生動演繹了他60年如一日扎根基層、幫扶群眾的感人故事。該劇藝術地截取武漢鼎同志給黨中央寫信反映鄉村獸醫問題﹔依靠科技改良當地“土種羊”發展畜牧業﹔鼓勵、幫扶鄉親們養殖致富、教育致富﹔傳授普及“三三制”種植法和“豐產溝”技術提高當地農作物產量﹔培養脫貧接班人等幾個真實且典型的生活故事,熱情謳歌了一名共產黨員扎根基層、服務群眾的高尚情懷,淡薄名利、忘我工作的精神境界,以及扶貧濟困、一心為民的責任與擔當。

  該劇“述民情、接地氣、抵人心”,藝術創作手法新穎獨特,且演員陣容強大。劇中男主角武漢鼎,由呼和浩特民族演藝集團晉劇院優秀青年演員李宏偉出演,同時,劇院兩位“梅花獎”得主——何小菊、渠建紅,都在劇中擔任重要角色,並奉獻精彩演出。

  晉劇院通過創排脫貧題材現代戲《武漢鼎》,大力弘揚扶貧精神,宣傳扶貧干部先進事跡,為呼市乃至全區的脫貧攻堅工作發揮了積極的正面推動作用,成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小康路上強有力的宣傳力量。(記者 苗青)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