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馬馳騁 速度與激情

2020年09月07日10:35  來源:呼和浩特晚報
 

捧起獎杯

頭馬領先

賽事刺激,讓觀眾緊張

速度賽馬

擊球 

9月5日,2020內蒙古馬賽暨第七屆內蒙古國際馬術節——內蒙古馬球表演賽和 “體彩杯”2020年中國速度賽馬公開賽(呼和浩特站)比賽在呼和浩特市奧威蒙元馬文化運動休閑小鎮開賽。此兩項比賽是本次馬賽的重量級比賽項目,吸引眾多參賽隊伍及愛馬人士參加。

據了解,馬球項目自2019年作為內蒙古國際馬術節的賽事活動之一后,成為馬術節新增的亮點。在當日上午,自治區馬術協會隊、內蒙古農業大學職業技術學院隊、內蒙古體育職業技術學院隊、呼和浩特市體育運動學校隊4支隊伍捉對厮殺,最終,呼和浩特體育運動學校隊奪冠。而在當日下午進行的“體彩杯”2020年中國速度賽馬公開賽(呼和浩特站)中,共設蒙古馬1000米、蒙古馬2300米、4歲以上純血馬1000米、1.58米以下蒙古馬5000米和蒙古馬3000米5場比賽。

採訪中,自治區馬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范春陽介紹:“我們想要在內蒙古國際馬術節中打造民族馬術、高端馬術和傳統馬術這幾類品牌賽事。呼和浩特作為內蒙古中部地區,我們將主要圍繞馬術場地障礙賽、馬球比賽等打造高端賽事。其中,馬球賽事是近兩年的新探索,我們從2019年在馬術節中增設了馬球比賽,是想充分發揮呼和浩特在馬術發展中的地理、場地和人才優勢,同時也是在為傳統品牌賽事中增加新亮點。”

據悉,內蒙古國際馬術節自2014年舉辦以來,已成為國內賽事種類最全、覆蓋范圍最廣、參與人次最多、賽事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馬術盛會。2017年榮獲國家體育總局與國家旅游總局聯合頒發的“國家體育旅游精品賽事”榮譽稱號,是目前國內唯一入選的馬術賽事。(記者 許婷)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