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提速 呼和浩特地铁1、2号线再创新速度

——列车始末班车发车时间及列车运行间隔时间不变

2021年06月22日09:56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6月20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获悉,6月22日起,呼和浩特地铁1、2号线将正式进行列车开通运营后的首次提速。那么,此次呼和浩特地铁1、2号线的提速属于哪一类型的速度提升?提速后的时间将缩短多少?提速后,始末班车发车时间及列车运行间隔时间是否有变化?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采访中,呼和浩特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客运中心副主任李匡东进行了答疑:“此次呼和浩特地铁1、2号线全面提升的是列车旅行速度。旅行速度指的是:地铁列车从始发站发车到终点站停车期间的整体速度。提速后,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的旅行速度将由现在的30.3公里/小时左右,提升到33公里/小时以上;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的旅行速度将由现在的32.8公里/小时,提升到34公里/小时以上。简单来说,1号线目前从始发站到终点站使用时间是45分20秒左右,提速后将比过去缩短近4分钟。2号线目前从始发站到终点站使用时间是49分钟,提速后将比过去缩短近2分钟。缩短地铁列车乘车时间,将提升乘客的出行效率,也是呼和浩特地铁运营部门助力呼和浩特市高质量发展的一项举措。与此同时,呼和浩特地铁全面提速后,地铁1、2号线列车首末班车发车时间不变:首班车始发时间为6时,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时。列车运行间隔时间也保持不变:高峰期间是6分钟间隔,平峰期间是10分钟间隔,20时以后列车运营间隔时间为12分钟。”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地铁列车的提速是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第二批“为民办实事”服务事项清单中的首个工作任务。(记者 许婷)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