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倫貝爾市中小學迎來秋季“開學季”

2020年09月01日09:29  來源:內蒙古日報
 

  9月1日,呼倫貝爾市中小學迎來秋季“開學季”。全市各學校提前進入“備戰”狀態,開展安全檢查和防疫消殺,組織銜接教育,廣大中小學生開啟了安全有序的新學期校園生活。

  海拉爾區健康街小學為了以最充分的准備、最飽滿的熱情迎接2020屆新生,開學前舉辦了新一年級班主任培訓會。培訓中,二年級各位班主任老師向新一年級班主任老師傳授了帶班經驗。新班主任向二年級班主任請教了自己的疑惑。

  為促進教育公平,使每名學生都能平等地享受到優質教育資源,海拉爾區勝利街小學開學前為一年級入學的650多名新生舉行了“陽光分班”儀式。在海拉爾區人大、政協、教科局、關工委及新聞媒體、家長代表的監督和參與下,學校微機員按既定規則,現場用電腦對一年級新生進行了均衡分組、隨機派位。班主任教師抽簽決定所執教班級,並抽取了學生名單,確定班級學生組成。

  呼倫貝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姜宏8月29日到鄂溫克旗、海拉爾區的新城學校、貝爾小學、天驕小學實地調研督導開學防疫准備、重點項目建設等工作。要求各級各部門加強溝通協調,主動服務、齊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快推進項目建設,推動呼倫貝爾市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讓百姓有更多教育獲得感,全力以赴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呼倫貝爾日報社在新媒體上刊發了原創H5《少年,開學秘籍接好了》,普及防疫和社會交往知識,用生動活潑的形式,引導廣大青少年培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盡快適應學校的學習生活。(記者 李玉琢)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