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竞技为台 展餐饮风采

2021年05月24日09:39  来源:内蒙古日报
 

  介绍美食制作过程。

  评委对菜品评分。

  比赛现场。

  获奖。

  以竞技为台,展餐饮风采。近日,全区酒店餐饮行业职工职业技能比赛暨2021年呼伦贝尔市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在呼伦贝尔市天骄宾馆开赛。来自包头、通辽、鄂尔多斯、赤峰、兴安盟、呼伦贝尔市的163家企业220名选手参赛。

  大赛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设有食品雕刻、工艺冷拼、热菜、面点等4个竞赛项目,旨在弘扬“劳动光荣 技能宝贵 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提升餐饮职业技能,发扬工匠精神,传播美食文化。厨界精英设计的400余道创新菜式,涵盖中西餐、蒙餐、中西面点等领域,让人眼花缭乱、垂涎欲滴。评委们从色泽形态、口味质感、工艺火候、风味特色、传承创新、营养卫生等角度进行评判。厨师王大鹏等4人分别获得一等奖。

  本次竞赛由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自治区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呼伦贝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呼伦贝尔市商务局协办,呼伦贝尔餐饮与饭店协会联合工会承办。(记者 李新军 通讯员 何亮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