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公安再次救助野生動物

2020年08月25日11:35  
 

今年來,內蒙古大興安嶺圖裡河森林公安局創新宣傳方式,加大了對野生動物保護法律法規宣傳力度,轄區職工群眾野生動物保護意識不斷提高,繼4月24日野生狍子被救助,7月23日蒼鷹被救助,8月24日,圖裡河森林公安局局又成功救助一隻野生鳥類。

8月24日下午,圖裡河森林公安局值班室接到報警稱:酒廠裝修工人撿到一隻類似鷹的鳥類,請公安局過來處理。接警后,圖裡河森林公安局森保大隊民警迅速驅車趕往現場處置。

經了解,該鳥是酒廠裝修工人在草叢中發現的。據發現人王濤講述,他在工作中發現窗外有一隻大鳥在草叢中抽搐,走到近前發現該鳥像是人們常說的“老鷹”,叫聲響亮但身體虛弱飛不起來,想起公安局在開展打擊破壞野生動物保護宣傳時民警說過,林區的鳥類都是保護動物不能隨意處置后,就撥打了報警電話。

經檢查,該鳥身上末發現外傷痕跡,疑似雛鳥離巢后遭遇連雨天氣、覓食困難,體力不支而掉落酒廠院內。經圖裡河林業局動保辦工作人員現場初步查看、辨認,該鳥疑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大鵟鳥雛鳥。

目前,該鳥身體虛弱不具備放飛條件,民警已轉交圖裡河林業局動保辦進行妥善安置,該鳥救助和物種鑒定工作正在進行中。(高小軍)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