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菊開花了 邀您去採摘

新城區首屆聖水梁高山草原旅游文化節啟幕

2020年08月19日11:12  來源:呼和浩特晚報
 

市民體驗採摘雪菊樂趣

“這裡不僅空氣清新,風景秀美,滿地的雪菊爭相開放,真是美極了!”8月15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區首屆聖水梁高山草原旅游文化節暨第三屆雪菊採摘節在保合少鎮面鋪窯村正式拉開帷幕。

當日16時許,在雪菊種植園裡,記者看到許多市民或全家出動,或幾個好朋友組團一起前來,體驗採摘雪菊的樂趣。

家住玉泉區的市民白女士與好朋友一起在採摘園內採摘,“我愛人血脂高,據說多用雪菊泡水喝,可以有效緩解三高症,所以在知道這裡有採摘園后,就與好朋友相約一起來採摘。”白女士說。

據了解,本次活動市民不僅可以體驗到採摘雪菊的樂趣,還可以參加聖水梁觀光旅游,觀看地方戲曲文藝演出等多項內容,活動時間從8月15日到8月20日,持續5天。

據面鋪窯村第一書記史平介紹,該村2018年引進雪菊種植170畝,種植基地優先聘用建檔立卡貧困戶和賦閑村民進行生產作業,增加他們的收入。今年聖水梁景區開放,為面鋪窯村的雪菊採摘和農家樂帶來了更多客源,助推村庄產業發展振興,促進村民增收致富,雪菊花期可以一直持續到9月20日左右。

據了解,除了引進雪菊種植,面鋪窯村還以抓黨建促村集體產業發展,帶領村民共同致富為奮斗目標,利用郭蘭窯、大西窯閑置土地種植紅辣椒350畝,村民以土地和現金方式入股,吸納在冊貧困戶優先就業。下一步,保合少鎮將進一步挖掘各村豐富的特色旅游資源,變資源優勢為經濟優勢,不斷完善配套鄉村旅游設施,改善美化鄉村環境,滿足游客日益增長的旅游體驗,助推一個個美麗鄉村成為“農民的家園,市民的公園,游客的樂園”。(記者 馬妍)

(責編:趙夢月、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