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被列為自治區首個工程建設項目節能審查區域評估改革試點地區

2020年08月18日10:30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發改委印發《關於同意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列為自治區工程建設項目節能審查區域評估改革試點地區的復函》,正式同意將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列為自治區首個節能審查區域評估改革試點地區,並要求新區制定試點實施方案,編制節能審查區域評估報告,科學提出能耗總量和強度“雙控”目標,加快推動試點實施,重點在管理體制、審批流程和監管模式等方面先行先試,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經驗,為全區節能審查制度改革探索路徑。

  據介紹,區域評估是指由政府對投資項目審批過程中涉及的有關評估事項進行統一評估,形成整體性、區域性評估成果,由區域內投資項目共享共用,給企業投資項目審批減事項、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間、減費用。

  開展工程建設項目節能審查區域評估改革,是新區2020年開展區域評估改革的重要內容之一,本次爭取自治區改革試點成功,為新區下一步開展節能審查區域評估改革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撐,新區將按照自治區發改委關於改革試點地區相關要求,積極開展工作,爭取早日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成果和經驗,推進新區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邁上新台階。(記者 劉麗霞)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