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鄉村振興遠程教學站落地阿榮旗

2020年08月17日16:29  
 

“通過衛星直播形式就可以收看到全國最高端最前沿的理論和專業知識,對地處邊疆民族地區的我們來說可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8月13日,阿榮旗直屬機關工委干部張慧在參加完清華大學鄉村振興內蒙古阿榮旗遠程教學站首期培訓班后激動地說。

首期培訓由清華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韓冬雪以遠程直播授課的方式向參訓的干部作了《中國共產黨百年風雨歷程》主題講座,講解史料豐富、深入淺出,深深吸引著每一位學員,該教學站的直播課程得到了學員的一致好評。

“清華大學鄉村振興遠程教學站搭建連接清華大學和地方的開展組織學習的技術和課程平台,通過衛星和互聯網向遠程教學站免費直播。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希望與阿榮旗齊心協力,密切配合,把鄉村振興遠程教學站建設好、維護好、利用好,將更多更好的清華教學資源送到遼闊內蒙大地,為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做出貢獻。”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黨委副書記張文雪在講話中這樣介紹說。

據了解,清華大學鄉村振興內蒙古阿榮旗遠程教學站也成為全市首家建站單位,也是呼倫貝爾市唯一獲得該項目的旗縣,教學站將圍繞鄉村振興專題,圍繞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聚焦鄉村振興戰略實施中的重點問題,助力農村高質量發展和鄉村治理轉型,為鄉村振興發展提供理論支撐和智力支持。

“我們要倍加珍惜機會,與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保持緊密對接、深度合作,積極探索建立各類人員普遍參學的工作機制,把遠程教學站建設成為支持鄉村振興人才培養的沃土,實現鄉村振興遠程教學站學習效果最大化,促使全旗干部素質更加適應新時代發展的需要,助推阿榮旗鄉村振興工作再上新台階。”阿榮旗委組織部部長張立軍說。

下一階段,阿榮旗將充分利用遠程教學站積極開展各類針對性培訓,探索創新教學培訓方式,提高培訓實效,努力打造人才培訓、服務三農的優質學習平台,為助推阿榮旗推動鄉村振興作出應有的貢獻。(周彥彥 王保國)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