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陰山·敕勒川論壇暨 《大青山文脈》研討會在呼和浩特市召開

2020年08月17日10:00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8月16日,由內蒙古自治區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內蒙古自治區社會科學院、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主辦的首屆陰山·敕勒川論壇暨《大青山文脈》研討會在呼和浩特市圖書館召開。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金萍參加研討會。

  黨的十八大以來,隨著大青山生態文明建設的深入推進,大青山生態環境日漸改善。《大青山文脈》的出版, 不僅為人們見微知著地認知大青山歷史文化底蘊展開了視野,也為人們身臨其境地感受大青山歷史文化特色提供了線索。

  此次會議旨在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挖掘陰山文化的時代價值,推動其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為建設創新首府、生態首府、品質首府、幸福首府、文化首府提供智力支撐。研討會圍繞當前推動首府大青山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有利於喚醒地方文化的集體記憶,進而提升文化認同和文化自信,充分發揮了首府歷史文化底蘊的優勢。(記者 苗青 實習生 申獎獎)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